週刊爆缺電擬重啟核一二廠 行政院:嚴重誤導 - 複製



《鏡週刊》報導,指若缺電,林全就會親自拜託立院同意重啟核一核二機組。但行政院否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6-11-1607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用電吃緊是台灣夏天的大問題,行政院長林全希望可以達成「廢核且不限電」的目標,能不動到核電廠就不動,但他坦言,若明年夏天有大型電廠故障缺電,就會親自拜託立院同意重啟核一核二機組。

林全接受《鏡週刊》專訪,他透露新政府上台後,核一和核二廠分別有一個機組停下來,就算原能會覺得安全,但他們仍決定不啟用。林全指出,社會大眾認為廢核不能只是廢核四,希望核電廠能不動就不動,這使他們的挑戰變多,但仍要以此來努力。

「我們現在做得事比選前承諾還多!」林全如此說道。林全指出,他不認為台灣有長期缺電的問題,但如果真的遇到夏天大電廠故障,也只能去立法院拜託,讓核一和核二在原能會覺得安全的情況下啟動應急。林全強調,目前的狀態是結構轉型期,明後年是轉型關鍵,如果過了就可以供電無虞。

對此,行政院今天早上發聲明強調「鏡周刊標題錯誤嚴重誤導民眾」,將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。